我其实舍不得你们长大哦
你们会长成让人喜欢的有趣的大人的。

享之千金(20)

虐了虐了

Ms HighCold:

最近的媒体很喜欢摆出张爱玲的那句成名要趁早,与此同时又会感慨少年偶像失去了作为学生的快乐与纯真,唏嘘这个功名时代的得与失。这个话题最开始被提起时,王源还会有些许感触,现在聊多了,倒有些烦了。他刚刚进入公司时并不是全职练习生,白天还要上学。学校跟公司之间并不近,他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公车才能到。没过多久,聚西就将他转来了北京上学。新学校的学生他一个都不认识,更何况那些已经相处多年的团体也很难融入,王源就这样一个人上下学,一直到高中。


在聚西做练习生不少都是同龄人,但王源起初还怕生,没跟他们一起玩。其中几个是地道的北京土著,整日聚在一起,称兄道弟,是最领头的孩子王。王源的母亲问他适不适应,他说适应,大家对他很好,其实日子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后来公司有了计划,将十几个孩子聚在一起做专项训练,之后再从中挑选。那时王源已经高二上学期了,他的高中是一所艺人高中,对于考勤并不那么严格,他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公司,面对表面互帮互助,私下里欲分高下的练习生,说不出开心,当然也不算不开心。


十七岁的那个雨天,他一个人回家。原本是大家一起约着吃麻辣烫的,但王源被声乐老师特地嘱咐了不能吃辣,也就没去。他是既定组合里声音最独特的那个,老师对他赞誉有加,在那个竞争环境里,锋芒毕露不算太好的事。不过大家都快成年了,朋友嘛,君子之交淡如水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大家平日里打打篮球,玩玩牌,点到即止。


成人世界虚伪的尔虞我诈过早的来到了王源的世界,渐渐地他把当年因为抓蛐蛐就可结下的交友方式封在了心底。王源会怀念,会感慨,只是这些于事无补的情绪,有了也没用。遇到王俊凯之后,他对于感情的期待跟把握又被颠覆了,先前是友情,这回是爱情,娱乐圈真是毁人不倦。


说起来,对狗产生情感寄托,也是那时候开始的。单看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可当他的世界黯淡无光时,这条狗就是他最依赖的伙伴。他对绿豆的感情也会延续到绿豆的后代上,即便相处时间不长,但在他看来,它们都有绿豆的影子。他从没想过,他的狗,会是这样离世。




两天后是周末,剧组放假,王源回北京料理凯撒的后事。其实也没什么好处理的,一只狗嘛,立个牌位已经很惊悚了,再来个大葬,可能有人把他当做神经病。王源在机场照旧走了VIP,粉丝不敢接近他,饭拍统一用词,寂寥。王源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寂寥的,他就是很累,没什么表情而已。


VIP有一段粉丝看不到,王源把头搭在车窗上,小乔那边接了个电话,同时车也停了,王源问怎么了,小乔轻轻推了一下他,小声说,“老板来接你了。”


本以为心情平复了的王源,在看到王俊凯的瞬间,眼眶突然涌出了泪,堆不住地要往外冒。王俊凯看王源这个样子,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他这方面本就是个短板,与外人的虚与委蛇他也并不愿意用在王源身上。车门关起后,他环过王源的肩,将人抱到腿上,王源靠在他的颈窝,一闭眼,眼泪扑朔朔地往下落。车内除了王源的啜泣声,只剩下引擎带起的响动。王俊凯一路抚着他的背,等到了景秀园好半天才提醒他该下车。


王俊凯不是很理解为何王源会对一只非绿豆的狗有如此巨大的情绪,说真的,王源跟凯撒相处的时间,加起来可能还不足一个月,即便是爱屋及乌,还是有些夸张了。不过他也没傻到去问原因,既然王源难过,那就放着他难过,给他自我疗伤的时间,还他一个独自清静的空间。


王俊凯是刻意从外地赶回来的,他还有些事情要在周末处理,需要带着王源一起去办公室加班。王源周末也没别的事,只是要跟马场的人一起远程选凯撒的棺材。两人各占办公室的一角,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王俊凯中途抬头,看王源憋着嘴红着眼滑平板,干脆合上笔,走到他身边问,“看什么呢?”


“选墓地。”


王俊凯还从没关心过狗的身后事,心中惊讶现在丧葬行业的业务之广。他揉了揉王源的肩,说,“要不要找找马场周围的,它在那里出生,生活的也最久,兄弟姐妹都在,也不会觉得太孤单。”


王源这才抬起眼去看王俊凯,听他说的头头是道,带着鼻音轻轻嗯了声,说,“我知道了。”


两人正要去吃饭时,赵文静说冯程程来了。她也不是有意要打扰王源跟王俊凯,只是不知道楼下的保安怎么就把人放了上来。王俊凯看了眼王源,本还想让他在办公室里稍等一下,就听王源先说了,“那我去你的休息室,你让他进来吧。”王俊凯将人拉住,说不必要,王源呶了呶嘴,“那你让他在赵文静面前跟你闹啊?你也不嫌难看。”


冯程程得比赵文静高了半个头,赵文静就是想拦,其实都拦不住,好在王源已经进了休息室,王俊凯当即沉了脸,训道,“规矩呢?!”冯程程被他说的打了个颤,瞬间眼泪就涌了出来,抽抽涕涕地说自己这回错了,他真没想到狗会死。王俊凯最烦人哭,他对冯程程也没有耐心,想到好好一只狗交出去却换不回来,王源伤心对他又失望的模样,一脚将人踹倒在地上。冯程程伏在他脚边,恳求王俊凯的原谅,他心里在赌他在王俊凯心里有没有一条狗重要。王俊凯虽然嘴上没说,但对王源心里还是有愧的,现在罪魁祸首冯程程在一门之隔外这样一哭二闹,于情于理,他都不能心软。


冯程程有些角度是有些像王源的,王俊凯看他久了,还会有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恍惚。冯程程正是看准了这个时候牵住了王俊凯的手,搭在自己脸上说,“许先生,我真的错了,您打我骂我都可以,求求您,就是别不要我。”


王俊凯冷笑一声,一把将人拎到窗边,抵在玻璃上问,“那你去给那狗陪葬。”


冯程程吓得两腿发抖,如果不是王俊凯拽着,估计都站都站不稳。王俊凯鄙夷地看着冯程程惧怕的样子,俯下身,低声道,“我不打你,我也不骂你,更不会不要你,狗我也不葬了,把你俩的骨灰都摆在我家里,好不好?”


冯程程面露惊悸,王俊凯虽是轻声细语,但在他听来,一字一句都是通着冰渣,他不是在开玩笑,他是真的会杀人。冯程程想不到自己竟招惹了这么个主儿,不敢说话,也不敢哭了。王俊凯见他憋着气,不敢哽咽出声的样子,更加心烦意乱。他的眉眼像王源六分,一捂住嘴,从王俊凯的角度看,就是那小半张脸。


王俊凯叫了赵文静进来,让她把人送出去,日后没他的吩咐,冯程程不许再近他的身。赵文静说知道了,她扶起冯程程,扯了扯,说,“走吧。”


等人走后,王俊凯顺了顺气才去找王源,王源靠在墙边正在玩游戏,王俊凯蹲下身,坐到他腿边问,“我是亏了你吗,好好床跟椅子不坐,非要坐地上。”王源虚虚笑了笑,说,“这儿软,舒服。”王俊凯将他拉起,看了眼他的战果,说,“你这打的太差了。”王源知道自己技术不好,他习惯性氪金,这游戏氪不氪都没差,他又疏于练习,自然上不了排位。


但他打得差,王俊凯就打得好吗。


王俊凯说当然啊,让他问问林子傲,都是谁跟他一起打的排位赛。王源瘪了瘪嘴,说,“是啊,林总厉害,还不是被聪少骂的狗血淋头。”


“哦,对,你是不知道。”王俊凯的话勾起了王源的好奇,但他要等着王俊凯主动说,王俊凯也不在这时候与他拿乔,直话直说,“林子傲之前把女友带去参加了东京电影节。”


“…………”王源哪儿会去关心林子傲的私生活,他还以为,还以为……王俊凯知道他不清楚,所以也不跟他讲这些闲话,结果弄得王源还以为上流社会真有颗水晶爱情。王俊凯的办公室里还留着豆蔻的香味,王源动了动鼻子,问,“所以冯程程一直都这么大摇大摆地来找你啊?”


王俊凯没答,反问,“你现在开始揶揄我了?”


“本来你就有连带责任。”王源嘟囔了句,“要不是你随随便便借给他,哪里还有现在这些事。”


王俊凯听他这样说,其实是松了口气。让他主动跟王源道歉,那是不可能的,可王源提了,他也不会端这个架子,他两手握住王源的肩,郑重其事地说,“这回是我考虑不周,我向你道歉。”


王源头回听他跟自己这样正式地道歉,一时间竟还有些无措,他别过脸,缩着脑袋说,“我不想再见到冯程程了。”


“我知道,他不会再回片场了,你放心。”


其实早在王源提出之前,王俊凯已经将人叫回来面壁了,冯程程心里自是不愿,可是王俊凯一直在外出差,他也找不到人,因此,他也只能去找周又华。周又华表面是同情冯程程,还帮他将网上不利的言论都删了,心里却想着怎么才能让冯程程彻底从王俊凯身边消失。这回也是他带着冯程程来找的王俊凯,见他垂头丧气的下楼,便安慰道,“行了,你也别难过,他在气头上,过几天就好了。”冯程程信以为真,晚上又跟着周又华去了一个饭局,美其名曰,活动关系。


王源周日下午回的剧组,周二导演说有媒体群访,王源参与的下半场,不免又被遇到狗的事。听得出他们的问题是早设计好的,话语间,多少都在为冯程程开脱。采访间的助理在那些人没问完之前就把话打断了,只许他们问跟片子有关的问题,王源坐在一旁,拦了下她说,“我就用三十秒。”


“我非常奇怪,这么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你们要再三来问我的看法。一个成年人,一个自诩爱狗的成年人会犯这样的错误吗?他不是两岁,而是快二十了,责任在谁,还需要我说吗?”


王源的话无疑是把冯程程往着悬崖边,又推了一步。厉玟看到视频时,只觉得两眼一黑,先前周又华帮忙删除时已经有了反效果,现在更是火上浇油。当她以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里最棘手的事情时,当晚又有人在匿名论坛爆料冯程程在酒吧吸毒,同时还有旅游节目中屏录的未删减流出。厉玟一看就知道是有备而来,急急去找冯程程,问他吸毒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冯程程哪里会沾这些东西,他最多能从黑黢黢的照片里认出那是周又华带他去的地方,厉玟恍然,厉声道,“你怎么能跟他走得这么近,你是不是傻啊!”


冯程程恍恍惚惚地去找手机,打给王俊凯求助。他在公司开会,没有看来电就顺手按开了,没说两句,就挂了电话。冯程程二话不说就先跑去了王俊凯公司,现在外面下雨,他就用苦肉计站在外面淋雨等王俊凯。保安看着进退两难,赵文静说不管,他又记得这人上回跟周部有些交情,便去找了周又华。


这回,又是周又华带得冯程程上的楼。王俊凯对他极为厌弃,一眼都不愿意多看。冯程程里外都湿透了,站在他桌前瑟瑟发抖,好不凄凉。王俊凯无视了他好一阵子,最后合上文件,叹了口气说,“你走吧。”


“您真的就为了一只狗不要我了吗?”冯程程嗓子发涩,声音也不好听,王俊凯看他这样惨,本是想让赵文静那条毛巾进来,后来一想,自己不会再留他,又何必多此一举。他抽出了根烟,点上后说,“冯程程,我想你是误会了,我,从来没有要过你。”


冯程程从王俊凯办公室出来时,正好对上了坐在赵文静桌上与她聊天的周又华。那人笑得文质彬彬,问,“谈得怎么样?”冯程程此刻却是冷静了,想到了自己那张在网上疯传的吸毒照片,问,“照片是你放的?”周又华耸耸肩,说,“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赵文静见气氛不对,起身去接水,周又华落回地上,缓缓走到冯程程面前,细细打量着他的脸说,“不过就是年轻了些,有什么好的。”


周又华这样的语气,终于让冯程程明白了他对自己的敌意从何而来,他想到了刚刚在王俊凯办公室看到的相框,扬起了下巴,“周老板,我就算怎么不好,好歹还叫过他两年的许先生,你在他心里又是个什么东西?即便不年轻,也轮不到你头上。”


冯程程此刻也是破罐破摔,出心中的怨气,他正要走,却被周又华抓住了胳膊,那人咬牙切齿地问,“你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冯程程甩开他的手,说,“你连他心里有谁都搞不清楚,还跟我在这里胡搅蛮缠,我看你永远都得不到他。啊——”只觉得胳膊一麻,刺痛感顺延而上,疼的冯程程整只手都动不了了。周又华凑近了他,阴测测地问,“我不知道他心里有谁,难道你知道?”


冯程程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不远处传来王俊凯的声音,“我说怎么楼下的保安连个人都拦不住,原来是你啊。”王俊凯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烟灰被随手弹到了地上,他看了眼疼得五官揪起的冯程程,说,“你也是够出息的,这还亲自动手教训上了?”


周又华被训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却一句话都不敢反驳。冯程程这时也幽幽抬起头,望着王俊凯,样子楚楚可怜,王俊凯却无动于衷,他让赵文静把厉玟叫来,把人带走,又警告了周又华别把手伸到他这里,乱管闲事。冯程程走后,周又华跟在王俊凯身后进了办公室,问,“冯程程说您心里有人,年岁还不小,那个人……”


周又华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扇了一巴掌,“刚跟你说了,别把手身到我这里来,你的忘性可真大。”周又华垂着头,盯着自己的鞋尖,等面前的影子不见了,才敢抬眼。王俊凯碾了烟,说,“你背后的那些小手段,没事少用,损阴德。”




凯撒的事已经过去了两周,作为只养过金鱼跟鸟的姜老师觉得应该翻篇了。片场附近开了个不错的饭馆的,姜老师蠢蠢欲动,打算带着剧组去大吃一顿。他一生追求就两个,艺术跟吃,阳春白雪跟下里巴人结合得如此之好,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姜老师在吃上很讲究,学问也大,一桌子人听他口若悬河,当他在讲单口相声。王源敬了他两杯酒后,开始用心吃饭。王源在心里给菜品了个三六九等,心想姜老师的好不过如此,不如家里保姆做的好吃。所以王俊凯到底从哪儿请来的这么位神奇的阿姨?回头真要请教请教。


王源早就练就了一心二用的本事,一边神游太虚,一边还能跟人应酬交际。等到最后酒足七分饱,王源便放下筷子,再也不敢吃下去了。他去卫生间时,正好看到有人伏在水池边吐。王源看他呕得撕心裂肺的,心有不忍,还抽了两张纸给他递去。那人接过说谢谢,王源扯了扯嘴角,正要走,对方突然抓住他,红着张脸,醉醺醺地说,“麻烦您帮我个忙。”


王源可能是被保护得太好,又或者是存着人性本善,对于这个世界到底是多么险恶,心里是没个判断的。这要是刘微微在,一定去叫保安或者门童。可王源就是有这个胆子真送一个陌生人回酒店,他也不知道怎么做了这么个鬼使神差的决定,可能是对方长得不像坏人,又可能是王俊凯在凯撒下葬那天弄了个神神鬼鬼的超度,搞的他也觉得应该日行一善,起码保佑一下绿豆。


那人一上床就睡了,王源也回了自己那儿,小乔看大部队回来时没看到王源,担心了好半天,听王源说完自己的善举,吓了一身冷汗,问,“祖宗啊,你不怕别人把你绑架了?”


王源说不会吧,现在是法治社会,再来,“这儿的明星大腕这么多,绑架我干嘛?”


“……”小乔正要举例,发现那例子是发生在二十年前受害者的家门口,似乎确实没有什么说服力。小乔难得板起了脸,说,“万一呢,反正下回这种好事你别亲自做,找我来帮你。”


“你自己不怕被绑架啊?真是。”王源戳了下小乔的脑门,笑她天真。


也不知是不是现代人都被教育的要知恩图报,第二天下班,王源就站到导演身边多了个人,可不就是昨天酒醉的那位青年吗。原本他跟姜老师就在有说有笑,如今见到王源,对方的笑意更深了,他走到王源面前,长臂一揽,说,“思远,没想到真的是你。”


什么玩意???




“所以你真跟马思远没有一点关系吗?”


所谓无巧不成书,王源怎么都想到,他帮忙竟然帮到了程毅头上。


对,那个王俊凯的死对头,段柏文的新军师,把聪少从网络老公宝座踢下的新晋人。


王源摇头,说他不认识马思远,程毅唉声叹气,说那好吧,还以为真把人找到了。程毅说的马思远,是他初中隔壁班的同学。长得帅,学习好,当年学校还有最迷人班长,从小学开始,连续几年都他拿桂冠。那时候高中部有个学长,跟他是竞争对手。本以为两人挺不对盘的,没想到上初三那年学长竟为他打了架。学长的大学是在国外读的,具体哪里程毅似乎是记不清,他看着王源,问,“是纽约还是伦敦来着?”


王源心想他哪儿知道,反正自己认识的大多都是来自太平庄。


程毅的哥哥程铮,是个不宜得罪的人,所以连带的他弟弟也不好惹。不过跟程毅吃饭聊天的过程远比想象中要轻松自在,他全程在聊马思远,王源也就顺带回忆一下自己早已远去的学生时光。


最后程毅说,王源你挺有意思的,如果不是你坚持,我真的会以为你是思远的。王源摸了摸脸,笑道,真长得那么像啊?我会不会是中途失了忆所以不记得了。程毅哈哈大笑,说,那我只能觉得是学长把你迷昏的,毕竟他那个人那么不择手段。


王源听后不笑了,问他这个学长到底是什么人,有这么偏执吗。程毅想了想,说,你跟他可能认识吧,他跟你们老板关系不错。说完程毅更觉得奇怪了,绕着王源转了两圈,小声道,按理说,早该被吃了。


王源故意没听到他后半句,还眨着大眼睛说,“跟我们老板关系不错?聪少还是林总?”


“都还行吧。”程毅回想了下,说,“我哥还跟他一起打过游戏。”程毅记得之前打听王源,也就是这个他心里的马思远时,别人说王源跟的是聚西高层,所以跟那人应该没关系。估计是忌惮聪少,所以才没把人抢走吧。


王源继续吃面前的银杏果,问,“所以打架的是他跟马思远,吵架的也是他跟马思远,结果他俩是好朋友了,你倒是跟你学长恶交了?得不偿失啊。”


程毅摸了下鼻子,却是不好跟王源多说自己与学长之间的事。他哥都说了是他年少轻狂时招惹了别人,长大后又跟他最好的兄弟玩得风生水起,对方心里不膈应才怪。


程毅来这边是公事,明天就要走,结果没想到还能遇到王源真人。他哥给他下了明令,不许在娱乐圈搞些不三不四的事,程毅是哥奴,他哥说一不敢做二,所以即便早先有怀疑,也不敢把手往里面伸。


这会儿机缘巧合认识了,那程铮应该没话说了吧。程毅欢天喜地地走了,剩下留下王源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到底算不算是个替身。


说真的把一个十七岁的陌生人拉上车直接带走,确实不像是王俊凯会做出的事。如今这个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终于有了解答,答案也是始料未及。


王源本还以为程毅知道他不是马思远后,不会再联系了。哪儿想到程二少还是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闲情逸致,有事没事对他嘘寒问暖,可话语间又正直无比,让人看不出目的。刘微微知道后沉思了三秒,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问,“我记得程铮也是天蝎座。”


“……”王源翻了个白眼,“这有什么关系?!”


“程毅是个兄控啊!”刘微微这话他好像也在哪儿听过,好像是王俊凯吧,说是因为这样,程毅才“背信弃义”萧平旌,去帮了段柏文。王俊凯那时还说什么来着,王源迷迷糊糊想不起来。


似乎是,有些东西,虽然注定得不到,但又个触手可碰的,即便是替代品,都是好的。


在片场过生日来回就那么一个套路,等该王源的戏结束了,便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切蛋糕拍照发微博。这回有粉丝等剧组,王源也给她们送了半个蛋糕。剧组有个负责流量的配角说王源真平易近人,他话里有深意,但王源没听懂。后来小乔才说他的意思是觉得王源跟粉丝走得近,不怕出事。


“这还能出事?”王源奇怪,小乔说,“有些公司有规定吧。”


王源的粉丝还带着偶像圈追人的习惯,送礼做应援蹲剧组出图,花样百种层出不穷的。圈里像王源这样的偶像派出身戏还好的人,确实不多,让剧组这些正经路子的看新奇,偶像路子的看热闹,表面一派其乐融融。王源跟几个眼熟的粉丝聊完天,拍了拍裤子回到剧组,准备下一场戏。期间小乔来汇报给家里的钱打到了他爸的支付宝,林子傲代表聚西给他弄了个小派对等他哪天回去过生日,实在不行他们就集体唱个生日歌,微博上的生日祝福已经一一回复了,剩下就是……小乔放下手上的小本子,“凯总让人送来了个礼盒。”


王源看四下无人,问是什么东西,小乔又是不敢拆。王源有时候真是气小乔这畏首畏尾的性格,小乔忸怩地回,“我是真怕是不该看的。”


“还能有什么啊,快去看。”王源自己也好奇,心里跟有把小刷,划来划去似得。小乔转了一圈回来汇报,是一块表,她拍了图递给王源,王源对这方面了解得不多,之前因为苗羽的推荐为某个大牌代言了他们的时尚腕表,但也到此为止。他的这块表的表盘是靛蓝色,上面雕着一朵珠母贝作成的云朵,显示日期的地方镶着一小块红宝,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装饰,虽然简单,但十分大方。王源平日里对配饰没有要求,总觉得带着很麻烦。他有时候还会跟剧组的人在一起打篮球,多个手表也很闷汗。


王俊凯相反倒是很喜欢手表,家里有一个抽屉,一拉开全都是的。还会有人定期来做保养,王源就没这个闲情逸致,他平日戴的运动手表也很方便,只要每天记得充电就可以,而且还能打电话。想一想,还是他比较新潮。


相比王俊凯的那些表,王源手上这块已经算花哨了,却很适合王源的年纪,大概是特意给王源挑的。小乔说实物更漂亮,珠母贝在光照下徐徐生辉,映出彩虹色的光,非常好看。王源沉不住气,现在就想跑,可导演一直有意无意地往他这边看,弄得王源也不敢走,还得殷勤地走过去一同看监视器学习进步。可能是上午过生日耽误了,这回戏下得晚,王源九点多才回酒店。他手机没一点响动,王源心想那就他主动联系王俊凯吧,结果电话才响两声,那边就挂了,弄得他一头雾水。


王源正在纳闷,小乔又来敲门,王源问怎么了,小乔说,“程二少来了,说是给你送礼物。”


王源心想这什么事儿,程毅的行动也太诡异吧?程毅却不以为意,不仅人来了,还带了一只柯基,叫肉松。说是他哥的爱犬,但他哥出国公干,他就带着狗来找王源解闷。


“老大,我在工作啊。”程毅跟王源年岁相差得不多,也没有利益上的牵扯,他主动跟王源做朋友,王源也不需要对他多恭敬,加上程毅打游戏跟他一样差劲,甚至比他还上不去台面,两人即便只是认识不足两月,话语间更像是平辈的朋友。


“这有什么,白天我在你这儿睡觉,晚上我俩去嗨!”


“晚上我也要睡觉。”王源看程家的狗挺乖的,年岁也不大,便抱到了腿上。程毅说看看这狗,果然跟你很亲,我这不带了东西来解闷嘛,“段柏文带着小姑娘出门了,我哥也不在,我当然来找你了。”


“我什么时候上升到您朋友圈这么个高度了?”王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程肉松显然是累了,趴在王源腿上轻轻大呼,这点跟他家的绿豆有点像,柯基里的败类,不爱闹。


程毅两手一搭,撑着后脑,躺在沙发上说,“公司的事儿太无聊了,我在你这儿躲两天再回去。”说着他翻了个身,侧躺着看着,“是不是朋友,就看这回了。”


“有没有人说过二少你很自来熟?”王源把狗放在一旁水,起身给程毅拿了瓶水,程毅接过,仰着头看着站在沙发边的王源,说,“没有,我只听过大家夸我性格好。”


程毅不烦人,他基本不会出现在片场,他表现得上蹿下跳,但事实上,却远没有他暗示的那般烦人。不过大家还是知道他在的,因为王源跟剧组的只要打篮球,他就会出现。坐在篮筐下呐喊助威,王源扶着膝盖让他一块来,程毅摆摆手,说,我看你玩就好了。


有时候他也会带着狗,在下班的时候接王源。剧组的人说王源可能命里带狗,走哪儿都有狗跟。王源笑着说没有没有,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王俊凯那句,王天狗。


王俊凯还是没有联系他,从生日那天算起,又有一个多星期了。王源向赵文静打听了,赵文静说王俊凯最近可能有点忙,手机信号也不好。王源哦了声,心想,他在瑞士旅游那会儿,不还跟王俊凯打电话了吗,这人也真是的。


想着想着他又会去看王俊凯送的那只表,心里又堵又闷,发不出气。如果程毅不在,只留他一个人在剧组,朝九晚七的,他烦心的时间大概会多一些。可现在程毅在了,他除了准备剧本,拍戏,吃饭休息,剩下的时间都被程毅给乱七八糟地填满了,说实话,是有些感谢他的。


肉松自己还有个微博,是程毅在打理的。他说发给他哥的小视频,程铮有时候不会及时看,到时候再点开,就过期了,所以他就主动开了微博,给程铮下载了,客户端上就这么一个号,程铮一打开就能看到。


王源那天抱着膝给肉松喂零食的时候问程毅,外面说他是兄控这话,是不是夸张了。程毅说不夸张啊,谁说他哥不好,他会上去拼命,“小时候我们玩游戏,我哥总跟我抽到不同阵营,有一次他的任务是杀我,我还是跟他一路走到底。我哥是我这辈子最信任的人,他说什么我都听的。”


“那你哥有没有跟你说让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不务正业老出门玩?”


程毅摇摇头,问,“你觉得他是这样希望的吗?王源,你觉得是这样吗?”


程毅对王源很是坦承了,除了看他觉得像马思远,本就熟悉,然后就是王源跟程铮的生日很近,程毅觉得两人的思维方式也会相似。王源看他是疯了,星座生日这种玄学都信,怕是痴到了一个境界。


王源不敢给他下定论,说自己只是随便说说而已,程毅哦了声,说,“我哥一直把我当小孩,他可能都不记得我多大了,还当我在上学吧。”


不可能吧?王源上下打量着程毅,一八三的个头,深刻的五官,怎么看都不像还在上学的,这简直比他再去演高中生还难让人相信。不过程家的人应该都很难让人捉摸透,这个弟弟,还有那个哥哥。王源有点羡慕他,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这么义无反顾。


程毅一直在剧组待到了王源的戏份杀青,其实也没几天。正好王源结束,段柏文跟程铮都从国外回来了,两人是差不多一个时间降落。王源开玩笑问他是想去接谁呢,程毅说这还用说,当然是去接他哥。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你要去找段柏文,你哥会有点吃醋啊?”


“我为什么要他吃醋啊?”程毅歪头,疑惑地问,“他吃醋,我有什么好处吗?”


他这样一问,把王源也问蒙了,是啊,有什么好处呢。王源跟程毅一块回的北京,当时停机坪上落了三架飞机,其中一架王源看着很眼熟。程毅早早跑去了他哥那边,程铮人高马大的从飞机里探出头,看到他弟弟跟只小狗一样站在梯下,冷声冷气地说了句,“你来了啊。”


王源回北京第一件事是要去给他的房子添家具,那套房子是年初交的房,这段时间装修完,这会儿味道正好散了。程毅在飞机上看他拿过小乔的样板在选,当即就说要给王源送张床。王源才不要,但程毅能耐大,不久物业的人就来通知小乔,有人来给王源送家具,需要主人家开门。


程毅把这张床夸上了天,王源被说得动了心,于是就在新家里睡了两天。他回京的消息按理来说应该是没人知道的,航班信息也差不到,粉丝还以为他在片场,要不然就是自驾去哪里玩了。王源看这床是真的挺好睡的,还要还程毅钱,程毅说不用不用,这段时间是他亏欠了王源,耽误了王源不少时间,就当是交换人情。


王源想了想,也就接受了。


床的样子订好,其他家具按照它的基调购买,很快就可以定下来。王源今天差不多把东西都订好了,正打算回家把新买的花瓶放下,一开门,就看到落地窗边站了个人。那人单手插兜,另一只手杵着根拐杖。王源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他身后就是门,冷冷地贴在背上,让他打了个寒颤。


现在差不多开始供暖的,屋里其实是热的,王源身上在冒汗,手脚却是冰凉的。对方上下打量着王源,问,“家具都买了好吗?”


王源点点头,又摇摇头,局促地说,“还有些,没订。”


“比如呢?”那人走到王源面前,说,“你常说家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我看卧室你打点得差不多了,这个地方,基本也就算是成形能住了吧,你说呢?”


王源的虚汗已经从额头,流到了下巴,他虚虚笑了笑,说,“总还是要有坐的地方。”


“你这个地方倒也不算大,狗也不够装,你是打算把狗留给我了?”


王源听了他的话,猛然抬起头,说,“你什么意思?”


“你已经开始往这边住了,我是什么意思,你还不明白?我说过我对你的要求不多,只要把我放在心上,你这是把我放在心上的表现吗?!”那人刚说完话就开始咳嗽,似乎要把心肝脾肺肾都一块咳出来一样。王源忙扶住他,却被对方挥开了手,说,“你要走,我不拦你。本来这个结果,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你怎么了,没事吧?”王源慌乱中并没有听到那人说了什么,而是急急忙忙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冰镇的矿泉水,这水肯定不能这样喝,王源说,“我含着喂给你好不好。”对方却摇摇头,说,“不用,我走了。”


“你走什么走!”王源着急了,心想着他还没计较王俊凯,他走什么他,他没计较马思远,冯程程,闻白这些那些的人,没计较那所谓的替代品,所谓的独一人的承诺,也没计较他的狗,王俊凯他有什么资格走?!


“那我不该走吗?”王俊凯正了正身,他抖着胳膊,整个身体都撑在那根细细的拐杖上,说,“你这些年做的投资,买的房子,我都没跟你算账,我想,后路留跟走,是不一样的。你扪心自问,你要什么,我没给你,你做什么,我没护着你。王源,我没有亏待你,这回你也能得偿所愿。”






哗啦啦 刷 

评论
热度(986)

© LU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