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舍不得你们长大哦
你们会长成让人喜欢的有趣的大人的。

十七

长夏:

前两天翻出小手拉大手,是因为听过了sleep后突然有点难过,觉得明明不久前王源还是小小一个,现在都已经能算的上是一个音乐人。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时候一些粉红向的饭制视频也会忍不住眼睛酸,觉得这一年年时间过得又快又慢。说慢也好,这四年下来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依旧对他们存在着偏见,他们那样努力迅速成长,可是刻板印象却消失得那样慢。说快也好,毕竟再过一年小源也成年,他们长大的速度那样快,时间流逝的速度也那样快。


我最开始在他们生日前一天写生日快乐时总是十分轻松,现在却一次比一次觉得力不从心,喜欢还是一样喜欢的开心也是,但是内心深处也越来越觉得难过,我之前说体会到了当妈的感觉,这话我从来都不敢在朋友面前讲,许多别人体会不到的情感说出口,大概只是替别人徒增了笑料。


偶尔夜深人静,失眠的时候我会去想很久以后,等我真的有了自己的小孩,看着他慢慢长大,看着他变得优秀然后成家立业,却离父母越来越远时,我会不会特别特别难过,然后我就想到了我的爸妈,想到自己如今,也正处于这样的时期,他们偶尔想到我,心里会是怎样的感受。


我也不清楚别人追星时是什么样,不清楚毕业后的我自己是什么样。


但是我清楚他会变得怎么样。


心里有梦有方向的小少年,越过时间洪流,经过时光淬炼后的模样,会有多么优秀,我没有概念,却有很清晰的想象。


小宝去年在生日会上唱英文歌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会不会有一天要唱自己的英文歌,却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做到了。王俊凯和王源,这两个小朋友我总是一样都特别喜欢的,但是比起大宝,我总觉得小宝身上有一种让人特别想要宠爱的感觉。大概就跟一家人里,哥哥独当一面,弟弟备受宠爱一般。你看王俊凯,他自己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就惦记着王源的鞋带,他也那样从小将宠着弟弟长大。


这几句话我又写了一晚上,写到这里时都已经十一点五十五,再有五分钟,小宝就十七啦。


这两年一直是这样的,写完大宝贝的十七,再写小宝贝的十七,明年,我就该写小宝的十八啦。


我还能祝愿什么的。


王小源。


我希望你的每一步成长,都顺心所愿。
更祝愿你的每一份精彩,都称心如意。


我希望你什么呢。


希望你快快乐乐,希望你健健康康,希望你长成大人模样,却依旧孩子心态,总有人将你宠爱。


王源。
现在你十七岁了。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61)

© LUM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