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舍不得你们长大哦
你们会长成让人喜欢的有趣的大人的。

饿得快(6)

小青她不是蛇:

6.手机都可以用来做什么




王源彻底拜倒在了现代科技的魅力之下。


或许是嫌沙发太小,他不知何时四仰八叉的霸占了主卧。


王俊凯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他在自拍。


王俊凯接了杯白开水边喝边确认行程时,他在自拍。


王俊凯定好闹铃准备睡觉时,他还在自拍。


“有完没完了你,”觉得眼前的人太好笑,连训斥都严肃不起来,“我要睡觉了。”


“哦哦,”王源头都不抬的往旁边躺。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说了出口“你去隔壁客房睡。”


这好像在王源的意料之外,他终于舍得从屏幕前移开眼睛,“隔壁?”


“恩”王俊凯枕着胳膊躺下,望着天花板。


王源愣了几秒,“哦,好。”然后就抱着手机、使用说明麻利的去了客房。




十分钟后王俊凯都快睡着了,枕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屏幕上显示出一条新短信


“?”


王俊凯看着这意味不明的内容和陌生的号码,呆了一分钟才想到应该是隔壁狐狸发的。买了手机后他就把自己的号码输进了联系人一栏,署名王俊凯。


“我收到了。在试发短信?”


过了两分钟,才收到回复。


“。”


王俊凯懵了,什么跟什么啊。


他谷歌了下汉语拼音,才猜到王源可能是用不惯拼音打字。


“打字也可以用手写的。你用右下角的切换输入法。”


一分钟后收到了一个“哦。”


王俊凯将手机锁屏放在一旁,打算尝试再次进入睡眠。


嗡嗡


男人揉揉眼睛又打开了手机


“晚安。”


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个笑容,他飞速的回复了“晚安。”就睡了。




次日清晨王俊凯起了个大早,发现王源正捧着手机趴在床上捣鼓,尾巴无聊地扫来扫去,像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耳朵微微动了下就朝门外看过来。


“你不会一晚都没睡吧?”王俊凯看向一旁叠的整齐的被褥。


“没有啊。我跟你讲哦这可真是个好东西。”


“那你也没必要玩儿一晚上吧,也不困”


王源盘腿坐了起来,嘿嘿一笑说“我是妖怪,你听说过不睡会困的妖怪吗?”


“那你之前干嘛要睡觉?!”


“咕呜。。。”


王源听到声音后指着自己的肚子说“就和饿得快一样,不是生理需求,只算情感需要。”


王俊凯心想作为一个妖怪活得这么有人气儿,一点儿都不仙风道骨,好LOW哦。


“你作为妖怪的自我修养都被鬼吃了吗。”


“什么?”王源听得懂每一个字,却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这感觉SO SAD。


王俊凯无奈地摆摆手,“没什么。冰箱里有昨晚买回来的食物,你自己去吃吧。我出去晨跑。”


王源歪了下脑袋,就一个箭步冲上前说“我也去我也去。”


王俊凯斜眼看了看他缀在身后的尾巴和鼎立的耳朵,王源才如梦初醒把自己变得更有人样。




晨跑并不是王俊凯日日必行的习惯,但只要早晨没通告,天气允许的话他都愿意出去跑两圈。不是去不起健身馆,只是更喜欢这样简单地生活而已。就像这个时代洗碗机早就普及,基本户户都会安装,他却觉得没必要,自己一个人的饭碗能有多难洗?


只是普通家境出来的小孩,即使后来日进斗金,也做不到挥金如土。小时候有人吐槽他身为童星还不好好打扮,他却是很无所谓的,给什么穿什么。衣食住行,没什么可攀比的。


他自小的梦想就是一个优秀的歌手、创作人,而不是衣着光鲜的名流。


或许,这也是易烊千玺打小就喜欢和他做朋友的原因吧。明明自己的家境、阅历、谈吐都比他要好些,却不见他有任何自卑或嫉妒的小心思。


你跳舞比我好,我就虚心去求教,我唱歌比你强,就不带自满神情来指导你。这种性格千玺一直都很赏识,后来尽管组合解散自己退出娱乐圈子,还是把这段友谊保存了下来。


他有个亲弟弟,王俊凯便算是自己的兄长。




清晨北京的公园晨跑者不少,但好在大都不是王俊凯的粉丝受众,很少遇到被偷拍索要合照签名的情况。王俊凯沿着公园跑了许久,大汗淋漓。回头看了眼一直在自己身后一步之遥匀速跟随的王源,发现这人竟是无汗的。


男人停下脚步,躺倒在了身后小山坡的草坪上。


王源就也乖乖的躺在他身边,望向天空。


王俊凯向右看去,那张琼脂一样的脸也泛着些红色,但果真一滴汗也没有。清晨的风压过草坪,将王源额前的头发吹得微微翘起,露出整张脸。


巴掌大的脸,眼睛并不很大,细看还会发现一只眼更像是单眼皮,鼻梁也只是微挺,嘴唇形状姣好,有饱满的桃红色。五官和他见过的艺人比,真不算最出挑的。可合在一起,只是这样的一张脸,只是这样的一张脸。。。就让人移不开眼睛。




“你在看什么?”王源突然将脸扭过来直视王俊凯的眼睛,在对方的瞳孔里看到清晰的自己。


王俊凯有些被抓了现行的紧张,“我在看,你跑了这么久,怎么都不出汗。”


又不是十七八岁的小孩子,瞎紧张什么啊你!心里这么反省着,就在表情上皱了眉。


王源看他皱眉,笑着说道“就这么个问题你用得着这么不满吗?”然后他歪着头将嘴巴凑到王俊凯耳边,轻轻地说


“因为我是妖啊。”




王俊凯只感到耳边传来的气息,还有淡淡的薄荷香,想也不想就突然坐起,将双手支撑在王源身体两侧,看向一脸无辜的妖。




你是两天没工作体力过剩见了鬼了理智死绝了是吧?!不就是一句耳语吗?!出息呢?!




王俊凯忍住没把内心的咆哮呐喊出来,在被行人看到前迅速地收回手臂站了起来。




“回家。”




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向前走去。




早饭后王俊凯网上付费订了份外卖,对王源说“我已经付过钱了,中午送餐的来了之后你拿过直接吃就好,别自己出去乱跑。我工作大概下午结束,到时候就回来了。”


“我不能跟你去吗?”


“这个不能。是拍外景综艺,没法带你。”


“哦。”王源悻悻地抱着手机卧在了沙发上。


王俊凯不是迟钝的人,他能感觉出,王源好像特别黏自己,可又不太像恋人那种撒娇式的黏。喜欢自己吗?不大可能吧,他是年龄不详的妖,自己是才相处了数日的人,尽管与他旧日的饲主容貌相似,也不会真生出这般如胶似漆的情愫吧。


男人耸耸肩,出了门。




王源听见关门声,就点开了手机相册,一张一张翻看。


的确有少数几张是他的自拍,但其余全是王俊凯。


穿着短袖短裤,拿毛巾大大咧咧擦头的王俊凯。从浴室带出来的热气混合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似乎每一秒都有倾泻而出的可能。


喝着白开水的王俊凯,小臂线条结实好看,喉结因为吞咽动作而更加明显。喝水时头微仰,眼睛眯起,浓密的睫毛像两排小扇子。


还有一脸好笑的看向自己的王俊凯,完全没猜到自己无奈又稍带宠溺的表情每一帧都被收集在镜头里。


王源神情专注地翻看着,几不可闻地有了一声叹息。




大概二十分钟后,狐妖揉了揉眼睛,将手机装进口袋,穿上鞋走出了小区。






【章数太多就不一一贴下一章的链接了,每篇饿得快我都有打TAG,所以大家在lofter里搜 #饿得快# 就会出现所有文章啦啦啦啦

评论
热度(444)

© LUMEN☁ | Powered by LOFTER